慎富企業有限公司

2018-07-18

濾沙器針對傳統式砂濾機的各項缺點改革

濾沙器

對傳統式砂濾機的各項缺點改革

針對傳統式砂濾機的各項缺點改革而成的過濾機,在歐美等先進國家皆已使用有年,本機種除了濾砂與空氣外,不需動力機械設備及閥類,所以可降低設備保養所需之人力、物力,另外濾沙器除操作簡單,亦可節省人力及能源。
尚有以下優點:不需裝反洗幫浦,
且反洗濾砂時無需停機。本機之砂床為流動床,故無濾砂結塊之虞,因此不需換砂。操作簡單又因無轉動元件,所以保養容易。可處理含高S. S. 之原水。


【操作原理】原水由過濾幫浦送入砂濾機,經分水器均勻分散到砂層中並以向上流的方式通過砂層,當水流穿過砂層,即完成過濾的行程,並經由溢流堰排出本機。油水分離器
濾床所攔阻的S. S. 與污物連同濾砂,利用氣昇幫浦自底部抽到砂濾機頂部的洗砂器進行濾砂清洗,其原理是當濾砂由洗砂器向下墜落的同時,利用過濾水向上流之相對速度〈約為200m/hr〉將濾砂上所附著之污物沖洗掉,並把所沖洗下來之污物向上推到廢水排水堰排出本機。另外本機向上流的過濾方式及連續洗砂之功能,使原水只短暫的與較髒之砂層接觸,可防止污物穿透砂層,而污染水質。
TOP